飞影流光(不要放蹲蹲啊)

做人哪有不疯的啊啊啊啊啊啊啊

《我名为光》第八章,残存光芒

        雷欧的脸上全是近乎疯狂的恨意,像是狂怒的雄狮一般,身后的披风血迹斑斑,随着披风的抖动,散发出浓重的血腥味。

       雷欧看着陷在建筑里奄奄一息的时候马格马星人,怒意未减弱半分,一跃而起,将马格马星人从裂缝中扯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血债血偿!”雷欧咆哮着,右手掐住马格马星人的脖子。马格马星人硕大的眼睛暴突出来,显得无比狰狞。

        脖颈被生生撕裂,马格马星人的头颅从半空跌落,连带着一串殷红鲜血爆出的血花,像是落水后的石头身后尾随着的一串气泡。

       飞溅的鲜血染红了雷欧的脸。沾染在他明黄色的眼灯之上,让眼灯中迸发的光亮变得猩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托雷基亚坐在黑暗领域里最狰狞的岩石之上,一双眼微眯着,细细看着这个天地连成一片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身上的伤疤由于黑暗的侵蚀而一直裂着,从伤口里时不时漂出来的光粒子像萤火虫一般,温暖着这个没有光亮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“无限环,融合的能量,联系的世界”

       口中反复念叨着几个毫无关联的词语,眼睛蓦然闪过一丝光亮,嘴角的笑容也随着词语的重复逐渐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懂了,我都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托雷基亚站起来,随意拍拍身上的尘土,飞上半空,半空中萦绕着的黑色雾气如若一层薄纱,将托雷基亚完全笼罩,雾气中所隐藏着的强大黑暗能量刺痛着伤口,让伤口中光粒子飘飞的速度快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托雷基亚抬手,看见黑色雾气从容不迫的掠过指尖。

        指尖上飘起一层薄薄光辉,将掌中的黑色雾气完全禁锢。托雷基亚看着手中之物,唇角勾起满意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“只要有无限环,将两个世界连为一体,就不算什么特别困难的事情吧。到时候,我跑路估计就方便挺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托雷基亚虽然口中的话语叫人略微有些摸不着头脑,但内心有条不紊的计划已经完全成型。

        身后忽然传来的强大能量打散了周身的雾气,托雷基亚却也不躲,任由能量击中身体,将他打落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安培拉星人吗?”托雷基亚被打落在地的时候稳稳站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能量流逝的好像越来越多了。你没几天时间了。”安培拉星人话语中是显而易见的威胁。

       托雷基亚转过身,走近安培拉星人,尖锐的指甲用力在他的脸上划了一道,鲜血般的光流瞬间溢出,染上了托雷基亚的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 黑色光流在半空绕了一个无限环的图案,之后四散风中。

       托雷基亚看着那个无限环,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安培拉星人,体内有无限环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呢?你看你的能量飘出的速度可比我快多了。”托雷基亚的语速不急不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没有的话我就继续在这里欣赏风景了。”托雷基亚双手放在脑后。

       “原本我以为你会识时务,但就目前来看,似乎不可能,而且,我也高估了我的耐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培拉星人抬手,掐住了托雷基亚胸前的铠甲。

       “放手,铠甲上有划痕多不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面对托雷基亚的挑衅,安培拉星人冷笑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我倒要看看,你的这副模样可以持续到什么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光之国的战争依旧血腥。

       “泰罗 ,为什么不防御!!”艾斯收回光屏,明亮的眼灯狠狠瞪着半空中的桑德斯,口中质问的话语也满是责备与愤怒。

        艾斯身后的泰罗强撑着不让自己倒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,现在,现在不是关心这个的时候。”泰罗下意识的回避了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头跟你算账!你现在快去治你身上的伤!”艾斯咆哮一声,冲上了天空,与桑德斯扭打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对我的作为感到很愤怒?”桑德斯讥笑一声,“可这一切都是拜那个蓝族科学家所赐,如果不是他,我们可能都还在宇宙监狱里等死!”

       “托雷基亚!”艾斯的声音因为愤怒而扭曲,“当初就不应该让他活着从光之国出去!”

       手臂上聚集的光线缓了一瞬,胸前的防御也因为短暂的迟缓而出现了漏洞。

       “果然,一生气就出破绽了。”桑德斯狰狞一笑,致命的招数就要往艾斯胸口打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一道绚丽的光线在两人之间炸开,将两人全部震开,虽然让艾斯身上有了些许灼伤,却也避免了艾斯遭受那致命的一击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斯特利姆,泰罗!”被震开的艾斯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上的灼伤,他视线一转,便看到了倒在地上,眼灯忽明忽暗的泰罗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混蛋!”

       泰罗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,听到的便是艾斯的这句嘶吼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又任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如果把你体内残存的光彻底变为黑暗,你就会完全变成我的傀儡,到时候,我也没必要和你消耗这些无用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暗能量源源不断的从安培拉星人手中注入托雷基亚体内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能量不要钱吗?前些天才注入我体内一些,现在又这么大把大把的给我,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”黑暗能量侵蚀光能的痛苦比剔骨削肉还要剧烈,托雷基亚脸上却依旧可以挂住原本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,你没必要干这个了,我体内的光能,不会消散。”托雷基亚笑笑,“因为我自己都还无法彻底放弃,那可笑的光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托雷基亚笑得露骨,笑得讽刺。

        漆黑一片的天空忽然惊雷乍现,一道道黑紫的闪电犹如脱缰野马,狂奔入托雷基亚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…很纯粹的…黑暗能量啊。”托雷基亚觉得身体似乎已经被撕裂成光子,痛到极点,疼痛反而不是那么难以忍受。

       无数黑暗能量入体,伤口里飘出的光粒子却依旧是安培拉星人憎恨的金色。

       真讽刺啊,只因为有他的存在,那该死的光明就永远无法被自己彻底抛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为什么,光芒,光芒没有办法被彻底吞噬吗?”

       托雷基亚像是在问自己,又像在问安培拉星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只不过是无法放弃代表着光明的人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培拉星人微微皱眉,看向面前的人,黑色雾气已经包围了他的全身。但金色光流还是从伤口里飘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无论是以前,还是现在。”托雷基亚的声音加重了些,似乎在叙说着什么难忘的回忆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眼前浮现出那人明朗的笑,以及那声可以让自己忘记所有不快的“托雷基亚”

      “很可笑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从来,”托雷基亚的声音停顿了一瞬,又接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从来没有见过像我这样废物的人,对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托雷基亚将最后一句说完,脸上的淡然一分不少。好像身体里挥之不去的光明对他来说不值一提,但身侧不自觉收紧的拳还是出卖了他对这件事的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我无法彻底坠入黑暗,是因为那个太阳一般的战士,是我永远都无法放弃的信仰。

       (最后的一段,托雷基亚说的话来自于官方小说里他写给泰罗的诗,小说真的超级好看,强烈推荐啊啊啊啊!)

    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1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